閱覽人數: 936
June 2004 No. 5

選舉文化與媒體操弄——2004年總統選舉的觀察

Electoral Culture and Media Manipulation: Observations on the 2004 Presidential Election in Taiwan

頁數:73 - 101

作者(中)
劉正道
作者(英)
Chengtao Liu
關鍵詞(中)
公關角色、組織變革、公關權力
中文摘要
本研究從組織變革的角度與權力的觀點,重新檢視公共關係的組織角色與功能。根據個案分析某大學公關中心在假設變革情境角色扮演的結果,公關變革角色包括傳播管理者與傳播技術者,公關變革功能則包括解決不確定性和專業獨特性。公關變革功能與變革傳播管理者角色的關聯性則遠比變革傳播技術者角色為高。此外,專業獨特性的公關功能最能夠提升公關的組織權力,而變革傳播技術者的角色則可能削弱公關在組織的影響力。
英文摘要
Copyright © 2023 Taiwan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臺灣傳播學會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本網站獲國科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